close

 

如果要說在這之前,

我想來宿霧,

卻一直沒有前來的原因只有一個──航班時間太爛了。(大半夜起飛!不用睡~)

但是,自從長榮開始直飛宿霧後不到兩週,

我就來到這讓我憧憬已久的城市──宿霧(CEBU)

 

不同於其它去過的國家,一下機場整條路的地勤人員到移民官,

全都笑容滿面地對我說「Welcome to CEBU」

那態度讓我受寵若驚,結果到後來才發現原來因為長榮開啟航班推廣宿霧後,

宿霧這邊的人都對搭長榮航班前來的客人特別友善。

宿霧這個地方,位於熱帶氣候區;

所以對於天氣上來說只有一個字,就是:熱!

但晴空萬里的感覺還是讓人身心愉悅,

即便熱,也可以不介意倒是了。(變黑炭模式啟動)

除了藍天碧海沒其他東西了(誤)

 關於行程中最讓人難忘的大概就是資生堂島了,

一行人乘坐著螃蟹船向大海中出發,

超活潑人超好的拍照小哥-阿諾

 船上飲酒暢談;還有船夫會過來幫你做菲式按摩,

傳聞,這是在其他地方所看不到的服務,所以想體驗就要快點來宿霧唷!

朋友按摩Ing...羽山PO這張不知道會不會被她男友殺掉

資生堂島的另一項特色,大概就是海鮮了;

由於海洋幾近零汙染的關係,海鮮都長得特別好,

一般看到最小的瀨尿蝦都跟手臂一樣長(約25-30公分左右)

不誇張,等你來到現場就知道了。

海鮮幾乎都大了一倍。

當然吃起來就是美味囉~

會日文的朋友也可以跟資生堂島的人民聊天唷~因為日本人買下這座島的關係,不少人都會日文呢。


日文上手的資生堂島民

而資生堂島最主要的就是接下來的浮潛了!

雖然說沒有到帛琉或者大堡礁 的美,但由於海洋之清澈外加可以自補海膽,

也是別有一般風味。

想吃海膽~自己抓~

從船上往海裡拍的風景,看起來很淺,實際卻有十公尺深,可見水之清澈呀!!

而這趟旅程除此之外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一項,

就是看不到鯨鯊的鯨鯊之旅!!!!!!!看不到呀!!!!!!

由於剛好遇到鯨鯊繁殖期所已與它沒緣,

在一場憂鬱的氛圍下我提議大家一同去玩水,

於是乎變成下面這樣↓↓↓

總共有八位在海中,有看到嗎?

我們家Rick揹著媽媽,但是下一秒媽媽就被丟到海裡了。

叫我幫忙拍背影,卻很聰明順便拍了正面的兩位小姐

正面圖,後面外加兩位被騙的攝影師

在看過的許多日出日落中,宿霧的我覺得可以排行在前十名中。(很不負責任的排名)

基於赤道國家日照時間長,所以日出約在4點多5點就出現;

而日落也約在七點左右才開始,

這讓小的為了拍日出晚上只睡不到一個小時多!!(跟大家喝酒喝到兩點多才睡)

 

全景模式的日出,在飯店的沙灘即可拍到。

曙光乍現!!!!!

下面是瑪丹島菲式特色餐廳的日落(上圖下圖差十分鐘)

 

 


 聽到宿霧這個地名大概就會想到獨有的-薄荷島,

整個菲律賓第十大的島嶼,

當然它會出名的原因正是因為擁有一種特殊的地形-巧克力山

1286座幾十尺至百尺高的半圓形山脈,

因季節關係會變成抹茶巧克力或者黑巧克力,

在當地擁有著美麗的傳說,

當然對於它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種,

不過大概最讓我相信的就是天神的眼淚的吧!(據說相信這說法的人就是浪漫胚子呀!!!送!)

 

超多一顆顆的,聽說在外太空看像是粉刺唷!

 

另外薄荷島的另一位明星則是眼鏡猴了。

由於眼鏡猴近視,常常在人們已經離它不遠時才看見,受到驚嚇而瀕臨絕種。

(以上話語請勿相信)

但無法觸摸眼鏡猴在當地是絕對的規定,這點請各位千萬不能犯了。

請原諒羽山相機爛,只能拍到小小的眼鏡猴身影。

五天的假期總是過得特別快~

這次讓羽山唯一難過的是沒看到傳說中的鯨鯊!!

於是乎下次的宿霧之旅我已經準備好了~

下一趟鯨鯊我一定要摸到你。

備註:為了生態保育請勿觸摸鯨鯊,但是鯨鯊摸你就例外了。(魅力模式全開!)

 

以下為本次旅遊的漏網鏡頭~

飯店的高空漫步一群人跑去玩~羽山因為懼高所以逃跑了

聖佩羅德堡,太陽高空掛,快要死翹翹

擁有美景的瑪丹島餐廳,三位美女邁步向前
 

奧斯陸的海景最適合情侶一起拍照了!


下一趟宿霧旅程:何年何月呢?

 

宿霧篇 THE END 2016.04.15

 

最後補送比基尼照!!!!限時專送~~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Hayama 羽山 2016.07.25 補登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羽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