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熱愛沖繩的我,在那趟旅程,找到了不一樣的悸動。

我算是開發偏晚的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(本人也是O四B的崇拜者唷~)

直至2015年才正式踏入了日本這個美麗的國土。(不知道之前學日文是學甚麼意思的)

而我踏入的第一個地方正是──沖繩

 

 有人曾說過:沖繩不過就是寫著日文字的澎湖罷了(不好意思,那人正是我……

也有人說過:與其去沖繩玩,倒不如在台灣離島玩就好啦~還比較便宜呢!

(真的很不好意思,這個人還是我……

 

而這個愚蠢的念頭直到下飛機前的那一刻仍然沒改變;

真正改變是因為移民官很親切的跟我說「沖縄へようこそ才開始

原來不單單只是日文字,我壓根忘記還有日本語呢!

當然這只是玩笑話(冗談、冗談)←翻譯:開玩笑

但是這趟旅程奠基了中毒的開始,短短得一年內踏入他們國境五次;

不過雖然去了其他地區看過,我仍舊最愛沖繩;除了學生妹樸素又黑了點。

(關東學生妹最高!!!!´∀` )

而那次第三趟的沖繩,在一個機緣之下,我接觸到了一個截然不同的旅遊方式──機車旅遊

有別於一般自助旅遊的自駕汽車或者是搭乘交通工具

機車旅遊到目前為止仍然是個小眾市場,但對我來說它卻有強大的吸引力;

因為日本賦予機車的路權,等同於汽車。

所以,這讓我決定寫下這篇:『為何要來沖繩機車旅遊的七大理由』

 

不過還是要先切回這次的契機,

有鑑於我是在旅行社工作的人,不能在這邊隨意地打廣告。

iTour

上面那排我很巧妙的做了一點變化,應該是看不出來才對啦。

(葉佩雯じゃないよ~~~´∀` )←翻譯:這絕對不是葉佩雯小姐(誤)

當我要再度前往沖繩旅遊的這次,

我接觸到了一間沖繩的租車行──國道樂株式會社。

有別於一般的機車出租公司,這間公司可是百分之百台灣人投資的唷!!!
老闆是個忠厚老實的台灣人,一聯繫上就跟我聊得很來;

他有很多對於機車旅遊不同的看法,跟我的想法很妹曲,

於是乎,我的第一次就獻給他了~(沖繩機車旅遊啦!)

 

而這趟旅程真的看到了很多不同於以往的事物跟風景,

當然,人也是不同於以往的黑了三度色……就是了。

(礙於我比較懶惰,遊記部分之後補上,現在開始為各位介紹一定要來沖繩機車旅遊的七大原因囉~)

 

『為何要來沖繩機車旅遊的七大理由』

前陣子看見一篇文章,文章在討論日本的機車文化;

為何日本人比較少騎車?比較少有機車駕照?比較多人直接選擇汽車考照?

我不在這邊重新說一次,請各位大大可以上菇看看就知道囉!

 

而現在我將列出我個人覺得為何要來沖繩機車旅遊的理由。(彩虹高高掛)

  1. 機車旅遊的交通上:由於日本對於交通方面的罰責較為嚴重,加上考照困難價錢又貴,多數的人對於自己的駕照格外珍惜,不會犯法;加上國家的人有禮貌,所以於沖繩機車旅遊沒有像在台灣騎乘機車那麼恐怖,倒是有種莫名的親切感。

  1. 簡單明瞭的路線圖:在沖繩這個地方,由於地區不大(大約從基隆騎到新竹的距離),又是屬於狹長的地形,衍生出來的公路就是簡簡單單的幾條;南北主要的就是國道58線道跟有料道路,而東西向就是幾點簡單的小道路;外加上現在GOOGLE MAP的便利性,在沖繩要迷路機會真的很低。

  1. 機車的路權問題:這點如果有看過上面文章的人應該知道,其實在日本機車的路權是等同於汽車的;除了50C.C.的車需要兩段式右轉外,其餘的機車皆可以直接右轉;且大多數道路並沒有禁行機車的標誌;另外只要機車的C.C.數高於126C.C.就可直接上有料道路,可說是相當的方便呢!

  1. 台日兩國的承認:台灣跟日本很要好的這件事情,大概沒人有意義;不單單是我們國人一般這樣想而已,連帶國與國之間都是互相承認的;所以台灣人只要持台灣駕照跟台灣駕照的日文譯本,就可以在日本當地租車了。如果來沖繩機車旅遊也可以直接找iTour啦!!(請自行反白,感謝~)

 

  1. 熱愛機車旅遊的聖地:在台灣習慣騎車的人,我就超推沖繩機車旅遊的!像我本人就很喜歡一日北海岸、一日北宜跟環島等;在沖繩機車旅遊不僅很放鬆,也可以感受在日本騎車的感動;重點是找iTour租車還很便宜呢XDDDD
  1. 沿著太平洋海線的追風感:這大概是我最愛的一個吧!因為國道58線是靠著沖繩西海岸延伸的道路,整條路上筆直平緩,又可以將海景一直盡收眼底;騎車三天下來我都覺得我快變成藍眼睛了;但是不得不說的是:「沖縄の海、絕景です.
  1. 隱藏於街道巷弄內的景物:一般沖繩自駕旅遊,所能看到的點大同小異;一般大概就是像既定的首里城 、水族館亦或者是美國村等;但是騎上機車後,有一些不為人知或者是汽車不方便進入的地方,用機車旅遊的方式便可輕易進出;山區或者小村莊裡的美景、隱藏於海腳邊的美景;都可以用機車的方式一覽無遺;有時還可以拍下值得紀念的風景也說不定。

當然有利必有弊,所以機車旅遊才會是小眾的市場;

但我仍舊已經安排好了下一次,再去沖繩來一趟機車旅遊;

好旅遊,不來嗎?


 

特別加碼一定要來沖繩機車旅遊的隱藏理由:

由於左右駕的不同,開車通常都要一天到兩天習慣,但是在台灣騎車的我們卻不會有這個困擾;

因為……我們台灣人有慣性的逆向行駛習慣(搖頭)←小編我絕對沒有逆向,超守法的啦!

旅遊日誌下次再寫給各位囉~

 

       宇杉 Hayama 2016.04.27  (照片取自國道樂株式會社)
              下一趟沖繩機車行預告~10/20~23   期待與您在沖繩相見!

arrow
arrow

    羽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